原文

--

  鍊金術──序章

  

  鍊金術是一個以物質化分成分子然後再組成物質的神奇之術可是有一條永遠不變原則那就是──一物換一物不能多也不會少。

  在某個山上的一個叫做絲丁的小村莊,誕生了一個小女生名叫做妮娜,父母都希望妮娜以後能成為一個善良的女孩子,非常努力的呵護著……
  直到妮娜五歲生日的那天早上,國家發生了不可避免的大事情,鄰近的敵國因為看上了國家富有礦產,不斷努力的用不合理的條約想要簽定,國家一直不肯,日子久了一定會爆發,到了這天兩國爆發了衝突,戰爭不斷,戰爭許要很多金錢跟資源,相對的這些就會轉到百姓身上。
  稅金,徵召一天比一天的多,百姓的生活一天比一天的更苦,妮娜的家當然逃不過此災難,父親被徵召,母親也因為稅金的煩惱四處的工作,所以只剩下妮娜一人待在家裡……

  「妮娜,媽媽現在要出去工作了喔,妳要好好的待在家裡,午餐我已經幫妳準備好了,就放在爐子旁邊,妳肚子餓了就去吃!」
  幼小的妮娜臉上帶著燦爛無邪的笑容目送媽媽出門工作。

  「那今天去找隔壁的姆克去冒險好了。」妮娜心裡這麼想著,便出了門。

  姆克也跟妮娜同年齡,也是村莊中最勇敢的男孩子,立志要當個騎士,妮娜因為父母都不在家,村莊內的小孩只剩她和姆克,完全不像個女孩子的跟姆克天天都在冒險玩耍,整天弄得髒兮兮晚上都會被母親念。

  妮娜來到了姆克家門前大聲的喊:「姆克你在不在家,我們再去冒險。」

  不久屋內傳來聲音:「妮娜妳在外面等我一下,我馬上就出去。」
  「恩好……」妮娜回應。

  不久姆克開了門,身上背著小包的包袱,手上拿著小支的木劍,妮娜第一次看到姆克的裝扮訝異著。

  「你怎麼帶著這些東西。」妮娜指著姆克身上的裝扮。
  「因為今天要去附近的森林,聽母親說那邊森林有一條小溪,有一個會實現願望的傳說,所以想去那邊冒險一下。」姆克的眼睛好四發著亮光。
  「願望?因該是騙人的,而且那邊安不安全阿?」妮娜不放心的說著。
  「放心,母親說那邊最多只會出現比較大的浣熊,其餘的都是像松鼠阿小鳥阿的小動物而已。」姆克露出令人安心的笑容。
  「嗯!那就太好了我們一起去那邊冒險。」妮娜看著姆克的笑容便安心了下來。

  兩人手牽著手愉快的往森林的小溪方向走去,但是此行的冒險也改變了這兩人的未來……
  森林裡傳來悅耳的鳥叫聲,有時候會有松鼠在樹上看著從來沒看過的人類,妮娜和姆克兩人邊走邊玩耍著,突然間妮娜停了下來……

  「姆克你有沒有聽到水的聲音?」妮娜像是發現新大陸般的驚叫。
  「沒有,可能妳聽錯了吧。」姆克仔細聽了一下週圍才答話。
  「可是我有聽到,很小聲耶。」妮娜還是堅持她有聽到。
  「可能妳玩的太累了,聽錯了啦!」姆克也堅持著他沒聽到。
  「沒有!我真的有聽到。」見姆克不相信她的話,妮娜嘟著小嘴鬧著脾氣。
  姆克也沒有辦法,就只能順著妮娜,讓妮娜帶路前往,聽到水的聲音的方向走去,走了幾分鐘,眼前真的出現了很清澈的小溪。
  陽光從樹葉間的隙縫投射著小溪更顯著清澈,兩人立刻奔向小溪邊。

  「哇!真的有小溪耶。」姆克興奮的說著。
  「你看吧,我真的沒有在說謊。」妮娜擺出『我就說吧』的表情對著姆克說。
  「是是,大小姐我錯了。」姆克擺出下人的姿態想逗笑妮娜。
  「知道錯了就好。我渴了,去幫我拿水來喝。」妮娜很順便的指使這個假下人。
  「是的,大小姐!」姆克也不反抗的去裝水。

  兩人半開玩笑的一邊玩一邊找乾淨的大石頭坐著,姆克放下小包袱,拿著小木杯去裝水,而妮娜走累了,拿出母親幫她準備的午餐來吃,姆克小心翼翼走到溪邊裝水,就在手碰到溪水的那一瞬間,姆克心中突然有一道不明的感覺竄流全身,
  姆克一開始以為是幻覺,不以為意的裝起水,先自己喝了一杯,再裝了一杯走回去拿給妮娜。一開始,妮娜在手指接觸到杯子那瞬間,裡面的水產生了變化,杯子內的水傳出兩人沒聞過的香氣,妮娜以為水變的更好喝便大口的喝下去……

  「咳!咳!這是什麼水,怎麼會這麼辣?」妮娜很用力的咳嗽,想把喉嚨的灼熱感咳出來。
  「不可能阿,我剛剛喝的時候都沒有任何味道。」姆克納悶的歪著頭。
  「不然你喝看看。」妮娜將木杯遞給姆克。
  「好我喝給妳看……」姆克拿起杯子大口的喝著。
  就在水碰到喉嚨的時候,姆克也跟妮娜同樣的咳著,而且比妮娜更嚴重,氣呼呼的妮娜看到姆克咳的痛苦時,笑了出來。姆克直到舒服才發覺這條小溪不對勁,姆克望著小溪發呆,妮娜在旁邊笑,兩人都沒注意到身後的草叢出了巨大的黑影,並且慢慢的靠近著。

  巨大的黑影採到枯樹枝發出了聲音,驚嚇到了姆克和妮娜,妮娜嚇的往黑影的反方向跑去,然而姆克心中那道不明的感覺又冒了出來,讓姆克產生巨大的勇氣,拿起小木劍擋在妮娜的面前。
  妮娜見姆克如此,便躲在姆克的身後以求保護。

  「妮娜別怕有我保護妳。」姆克擺起戰鬥姿勢,準備迎戰。
  「這怪物看起來很強,你能打的嬴?」妮娜擔心的問著。
  「就算打不嬴也要保護妳,不讓妳受傷。」姆克溫柔的說著。
  「好!那你要小心點。」妮娜聽完後,心中流過一道暖流。

  巨大的黑影慢慢的走過來,原來這巨大的黑影是一頭巨熊,就算是大人也是要冒著生命才能擊敗。
  此刻空中閃出了一道身影,隨著他的出現,一把銀白色的長劍咻的往巨熊的頭旁飛過。

  「你們兩個快點離開,這我來處理。」一道穩重的聲音在森林中迴盪。

  姆克二話不說,拉著妮娜的手,往附近的空曠地方逃跑,巨熊看到有人,怒火一聲,舉起巨大的熊掌往那人揮去,不過巨大的動物動作就是很遲緩,就在熊掌還沒碰到那個人,銀白色的長劍就已經刺進了巨熊的胸膛,當場斃命的巨熊完全沒有怒吼的餘地,硬生生的往後倒下去。
  第一次看到血的妮娜已經嚇到說不出話,姆克第一次看到精采的戰鬥,好似很感興趣般的興奮,殺了巨熊的那人拔出沾滿血的長劍到小溪邊清洗,清理完後走到妮娜和姆克的面前……

  「你們兩個小孩怎麼會到這麼危險的森林?」他站在妮娜跟姆克的面前,詢問著他們。
  「大人說那條小溪會實現願望,所以就想來這邊探險一下。」姆克興奮的說著,對於剛剛的戰鬥他還意猶未盡。
  「原來是這樣。小女孩,別怕了,那頭熊不會再傷害人了。」他蹲在妮娜的面前,看著嚇到毫無反應的妮娜。
  但是妮娜卻完全說不出話,只能呆呆的站著。
  「算了,我帶你們到那邊樹下坐著,順便介紹這邊的由來。」他指向前方的大樹。

  姆克點點頭,牽著妮娜的小手跟著這位不明的男人,來到不遠的樹下,他先是嘆了口氣,看到他們就好像自己的年幼之時。

  「我先介紹我自己,我是我們國家的騎士隊長,我叫司恩,你們呢?」司恩露出微笑面對這兩個小孩。
  「我是姆克,她是妮娜。」姆克急著答腔。
  「姆克和妮娜啊,想不到事隔了二十幾年了竟然還有小孩會來這邊。」司恩的話讓姆克和妮娜都冒出了極大的疑問。
  「看來大人們沒告訴你們村莊的名子的由來,但是大人們只聽說這條小溪的傳說罷了。『絲丁』原本是我們國家裡面數一數二的鍊金術師,也是我之前的同伴之一,不過在二十年前她來這片森林,建造了你們的村莊,而這條小溪也是她用鍊金術把山中堵住泉水的石頭轉變成會轉動的魔法石。絲丁先是創造了村莊,再從別的村莊帶來想要發展的人,然後有一天接到了一封信就消失了。」
  「原來是這樣。」姆克恍然的點頭。
  「第一次跟你們見面時候發現,你們跟平常人有所不同,像是你就像騎士一樣沒有畏懼,勇敢面對可怕的事情,而妮娜感覺她的手就跟絲丁一樣,散發著很特別的氣息。」司恩做了最後的結論。

  姆克又驚又喜的看著司恩,司恩的話好像在告訴他,他的夢想距離不遠了。妮娜也漸漸不害怕了,她看著自己的雙手,像是在探索司恩話中的真實性。
  兩人的動作讓司恩微微的笑,就好像是看到以前的自己和絲丁,天色也漸漸的晚了。

  「走吧,天色晚了,愈睌森林就愈危險,我帶你們回家吧。」司恩牽起妮娜和姆克的走,往絲丁村走去。

  妮娜的母親看到他們兩個全身髒兮兮,知道他們兩個又跑去冒險,正想要責備妮娜,可是看到了司恩便放棄了責備的念頭。

  「騎士隊長您怎麼會跟妮娜們一起回來?」妮娜的母親疑問著。
  「我在路中看到他們被巨熊攻擊,便出手救了她們。」司恩笑笑的回答。
  「小溪怎麼會有巨熊,以前不是只有一些小動物嗎?」姆克的母親聽到巨熊,驚嚇了一下。
  「哪條小溪本來就不是普通的溪水,不管是人還是動物接觸了都會引發意想不到變化。」司恩微笑的解釋。
  「謝謝騎士隊長今天救了我兒子。」姆克的母親一直感謝司恩的救命之恩。
  「今天真的非常感謝你。」妮娜的母親也跟著感謝。
  「哪裡不用客氣。保護百姓本該就是騎士應盡的責任。」司恩笑笑的接受了兩人的感謝。

  「不知道有個請求你們會不會答應……」司恩的表情突然嚴肅了起來。

  姆克的母親和妮娜的母親也坐下來聽司恩的請求,司恩從背包拿出了三本很厚的書和一把平時備用的長劍。
  「我想要教他們劍術和鍊金術,不知道可不可以?」

  兩人的母親聽到司恩這種請求當然是不會拒絕的。妮娜很想知道爲啥那杯水會變成那樣,姆克則是很像跟司恩學習劍術,聽到司恩地請求,兩人特別的興奮。

  「妮娜剛剛你的手接觸到水杯變成酒的時候我都看到了,其實那就是鍊金術,就跟當時候絲丁一樣,是很有天份的鍊金術。姆克你剛剛那種無比的勇氣,剛好可以讓你成為騎士。」司恩說完就把三本很厚的書交給了妮娜,長劍則是交給了姆克。

  「妮娜,雖然我不懂鍊金術可是這三本書是當時候絲丁畢生的心血,裡面記載很多鍊金術,至於材料商店裡面都會有剩下的器材,我想村莊多多少少會有。至於姆克你要跟著我每天學習劍術。」司恩詳細的交代。

  妮娜翻開書了第一頁,就被書內的圖畫給吸引,而且也是該到學習練字時候了,妮娜的母親教導妮娜學字,讓妮娜看的懂書的內容,則姆克每天從早到晚上跟著司恩練習各種劍術和防身術,過了幾年,國家漸漸的忘記村莊內被徵召的男人,有沒有回來過,是死是活都沒人知道。
  此時司恩也負起保護村莊的責任也沒人過問司恩來這原因,就這樣子的漫長日子過了十二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iko〃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