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然記得,2005那年9月,我與你的相遇、相識、相知、相惜,
  這四年來,將近一千四百個日子裡,我們一同渡過,一同相扶、相助。

--

  一年級,我學會了我最忌諱的素描、水彩,
  還記得二年級的時候,水彩老師用著一種很無奈的表情對我說:
  「菱,妳一年級的時候的作品很像插畫,現在妳的作品還是很像插畫,這樣不行。」
  我默默的拿回我的作品,上頭的靜物寫生,讓我一再的退卻、拒絕突破。

  二年級學會Illustrator,
  我告訴自己,就是它了!
  或許就是很喜歡鋼筆拉出來的線條,網格呈現出來的擬真感,
  讓我深深的愛上這款繪圖軟體。

  三年級選了設計組,
  包裝設計讓我產生極大的興趣,
  自己做盒子,我想過,但從來不會去思考,盒子的結構與意義。

  四年級,
  我的包裝設計在元旦展拿下第一名,
  學校給予的肯定讓我一度落淚,
  在畢業展再度拿下佳作,
  每個老師都用很可惜的口吻說:「才佳作喔?」

--

  四年,
  好像很長、好久,但轉眼一間結束了,
  13號那天的畢業典哩,大家哭的亂七八糟的分離場面,
  好像是一場夢一般,醒了,我還是要上課,
  但事實卻不是如此,
  14號我早早就醒了,看著散亂的地板,
  總覺得自己要做什麼,但是要做什麼?
  不是整理、不是收拾、不是恢復原狀,
  我還想回學校,我還想再次踏入那扇西側門。

--

  四年,我好像什麼都沒得到,
  但是,我得到了一群好朋友。

  一年級,與小強的接觸,進階到老公老婆,一直互相信賴的直到今天;
      與阿夜的接觸,我們偶爾會在線上遊戲一起暢遊,一起聊著打到什麼戰利品;
      與阿蔡的接觸,大我兩歲的她,額外的成熟,但耍起小孩脾氣來卻比誰都拗;
  一年級,下學期,
      與妹子的接觸,她獨立且堅強的個性吸引著我與小強,但如今她卻既依賴又離不開我們;
  二年級……
      與許許多多人的接觸,皆只有短短的過往雲煙,揮一揮,曾經友好的狀態宛如一片雲般的飄過,不留任何痕跡。
  三年級,
      與沙包的接觸,他熱心助人的個性,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他是「好人」;
      與萌娘的接觸,他不愛做作業,每每都要我們一群女生把筆塞入他手裡,硬逼他畫;
      與喜德的接觸,身為學藝股長的他,熱心幫助於全班同學,卻也是缺點,太爛好人了;
  四年級,
      與熊拔的接觸,剛開始接觸之時,我一直很抗拒,但久了卻也習慣,也理解他對我們還不賴;
      與偉媽的接觸,秀氣的外表讓我們為他灌上漂亮的名詞,他與我們的關係很微妙;
      與巴哥的接觸,也是不愛做作業的傢伙之一,但是畢業展的形象識別卻意外的入選了。

      與許多人的接觸。

  還有可愛的君君、漂亮的芃芃、芃芃的男友,
  我真的無法分出與君君、芃芃的接觸是哪一年了,
  是二年級一起玩COS呢,還是三年級分班後呢?或者又是四年級大家開始做作業之時呢?

  不知道,但我們仍是好朋友(握手)

--

  四年,我沒有學到我想要學的東西,但是我交到了一群好朋友。
  一群,一起互相扶持、幫忙,一起分擔難過、分享開心的好朋友。

  各位,我很高興遇到你們。

--

  復興商工,謝謝你。

  再說一次,再見了。

  我會期待,再與你見面的日子,
  那佇立在秀朗路上,校門不明顯到一個極點的──復興商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iko〃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