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域──第一章

《詭夜》



  皎潔的弦月掛在黝黑的黑夜上,旁邊的繁星點點,為大地照著微薄的亮光。

  對於這樣的黑夜,為這城市增添的一點詭譎的氣息。

  一道似貓般的黑影穿梭在紫黑色的屋頂之間,時快時慢,他最後選擇了一棟華美的別墅。

  他站在圍牆上,臉被黑色方巾掩蓋,但灰色的眼瞳仍透出濃厚的鄙夷。

  他注視著屋內的人們,有男有女,眾人的目標都是中間那位滿腦腸肥的男人,男的獻酒獻殷勤,女的獻吻獻身體,看起來既淫亂又骯髒。

  他掏出了腰間的槍,伸長了手臂,按下保險鈕,輕扣板機,所有動作在三秒內一氣呵成。

  就在槍輕微震動的瞬間,那男人的眉心噴射出血光,屋內的眾人叫的叫、跑的跑,每人臉上都漾著驚慌的表情。

  他似乎很享受屋內人們的氣氛,他仍站在原地沒離開。

  「還有三十七個……」他閃離了這片令他覺得骯髒的範圍。

゚・*:.。. .。.:*・゚・*:.。. .。.:*・゚・*:.。. .。.:*・゚・*:.。. .。.:*・゚・*:.。. .。.:*・゚・*:.。. .。.:*・゚


  一片灰黑色荒蕪的大地中央,他用著優閒的步伐走著,無視於身旁嘎嘎作響的烏鴉,或者是在地上對他虎視眈眈的毒蛇,因為懶得洗滌而沾染污垢的白襯衫成了灰色,應該是筆直的西裝褲也因為他隨意的關係而顯得破爛,沒錯……他很懶,懶得洗衣服,一套服裝可以讓他穿脫好多次。

  踢著地上乾涸的碎石,因為力道過猛而在空中成了碎粉,他對於這一切表露出完整的無所謂,沒有人知道,他一直在尋找著對他而言非常重要的人。

  穿過了大地,眼前是一座宛如廢墟的城市,它被稱為終結的死亡之城──微黎漾。

  不知道要追朔到幾千年前,微黎漾也曾經是尼利亞大陸很重要的城市,但在幾次戰爭的摧殘之下,犧牲了。

  他面無表情的走進一間沒有看似任何生氣的房子,那裡是他的住所。

  一進門,就見一群人兩字排開的對他敬禮:「大少爺,歡迎回來。」

  他皺了一下眉頭,揮揮手散去所有的家僕,無奈的走向位在於二樓的書房,輕敲房門兩下,便進了去。

  「爸!不是跟你說不要叫他們出來歡迎我嗎?」他無奈的對著坐在書桌前專心工作的父親抱怨。

  「黑,這是管家的意思,我也跟他提過,他堅持。」沒有任何的抬頭,仍是專心於桌上的資料。

  「自從換管家之後規矩愈來愈多耶。」他將自己丟入在書房內一旁的沙發,將他自認為非常修長的腿放在桌上,一點都沒有身為名門少爺的樣子。

  「我說你不要把腳放桌上,好歹你是曜草名門的長子。」他終於抬起頭來,看著他兒子放在桌上的腳。

  「老爸,我想出去旅行!」一個臨時起意讓他從沙發上跳起。

  「什麼?!」

  「我想去找妹妹。」

  「小妲在芙蘿薇很好。」他冷冷的拒絕他的提議。

  「老媽在四年前過世了,你不會以為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他收起了泰然自若的表情,正色對著他的父親。

  「老媽過世以後,妲就消失了,根據她留下的信表示,她往我們這來不是嗎?但是三年多了,還沒看到妲阿!」他仍然是正經的表情,但是他的心裡卻激動的緊。

  「不是我不想讓你去,而是時候未到。」他躺向椅背,這時他似乎沒有了父親該有的霸氣。

  「什麼時候未到,我聽不懂。」

  「詠栗還沒學成,她還沒回來跟你團聚。」他指出了不讓他出去尋妹的主因。

  「詠栗……栗子?十年前那隻黑貓?」他愣愣的答話,想起了小時後的他最愛抱在懷裡的一隻黑貓。

  他點了點頭。「詠栗再過一陣子就會回來,貓咪王國的人已經有回報消息,到時你再帶著她去找小妲。」

  「為什麼一定要帶栗子去?」

  「詠栗的能力可以讓你一路上無傷無禍。」他露出了令人安心的微笑。

  「無傷無禍有什麼好玩……」他低頭咕噥。

  「孩子,這不是遊戲。」

  「我懂,那我先回房了。」他轉了身,推門離開這個書房。

  走向那位在於三樓的他的房間,房間內只有基本配備,一張桌子一張椅子、一張床一個衣櫃,還有一間供他洗澡的浴室。

  放在桌上的是全家福的照片,爸爸與媽媽、自己與妹妹,還有懷中那黑的發亮的貓咪,在夢曜城最美麗的白色殿堂前。

  當時的他,從未想過一家人會有分散的一天。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iko〃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