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灰色。

--
  今天是妳從我身邊離開後,滿一百天的日子,不曉得是習慣,還是已經接受,只能確定,還沒完全釋懷。

 

  或許我永遠都不會忘記,4/18那天早上,是妳最後一次叫我的名字,那樣的迫切。

  不只一次的問自己:為什麼不強迫拉妳去看醫生。

           為什麼沒有立刻叫救護車。

           為什麼要相信妳喘的過來。

           為什麼要靜靜的看著妳趴在床邊喘……

 

  當妳倒下去沒有動作的那一刻,血液像是被抽乾一般,腦子一片空白,心裡一點情緒都沒有,沒有恐懼,沒有害怕,等我反應過來要叫救護車的時候,我已經抱著妳大哭。

--

  第一次,每天早晚都跑去醫院,不怕跟醫院犯沖,只為了看妳,即使妳不會再摸摸我的頭,牽牽我的手,抱抱我……

  不知道上班賺錢為了什麼,不知道活著為了什麼,不知道這世上還有什麼。

--

  4/25那天,突然想起某天我們一起在吃飯時,妳曾跟我提過,如果哪天妳要走了,妳要作器官捐贈,不過,可能這個破身子的器官都壞光光了,也捐不出什麼。

  將這件事情跟阿姨講,雖然淑基阿姨很糾結,但是玉梅阿姨跟玉華阿姨都覺得反正人死了也燒光光,留給需要的人也不錯。

  便將這件事情反應給醫生。

  或許,妳在冥冥之中引導著我們,讓妳用妳希望的方式離開。

 

  榮總的速度很快,從告知醫生這件事,一直到妳完成手術,前前後後也不過才四天的時間。

  雖然死亡證明上是29號,但是在大家心裡,妳真正的離開我們是在30號那天的早上。

  也是那一天,最後一次摸到妳的臉。

--

  親愛的,妳知道嘛,妳的器官沒有壞光光哦。

  妳捐了心臟,捐了兩個腎臟,捐了肝臟,捐了血管。

  肺雖然經過多重評估還是不能用,但是在妳這樣長久抽煙下來,居然讓醫生考慮起來,想必妳還是照顧得很好的。

--

  告別式的那一天,雖然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哭,要如同當初我們說好的,微笑著送妳走,讓妳不擔心,但是,我仍然哭得亂七八糟……

  但是我跟妳說哦,拿來放在告別式的那張15寸大頭照,是十幾年前,妳在龍泉接的相館拍的,放在許多花朵的中間,妳真的好漂亮……

 

  火化的那一晚,撿骨師將妳的骨頭放在鐵盤上讓我跟阿姨們看,送我們來的殯葬業都驚呼,他已經好多年沒看過這麼漂亮且完整的骨頭了。

  妳看妳,不只器官顧好了,救了很多人;皮膚也顧的好好,讓我們把妳美美的送走;連骨頭都顧好好,讓殯葬業的感到敬佩。

  雖然那時候,我還跟男友開玩笑說:媽咪的骨頭沒捐出去好可惜哦,這麼漂亮。

--

  一百天過去,我仍然會堅強,仍然會活著,因為妳的離開,讓我發現,我多麼的愛妳,愛到自己的一切都不顧。
  一點一滴,我會將愛妳的心,保留著。往後的愛,給我自己,讓自己更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iko〃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