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著灰濛濛的天空,思緒飄到了八年前的那段日子。

─────

  「喂!你有沒有喜歡的人啊!」純真的她,問著。
  「沒有。」成熟的他,答著。
  「為什麼?」她偏著頭,問著與她一同靠在欄杆的他。
  「沒有就是沒有。」他的臉上泛起了紅潮,悶悶的拿起腳邊的澆水器走遠。


  他是班上的風雲人物,許多女孩們仰慕的對象,她也不例外,但是她卻是他的例外。


  那天,畢業典禮結束後。
  「喂,這個給妳。」他手上的是,一個美麗的玻璃罐,內頭裝滿的是一顆顆手折的紙星星。
  「好漂亮。」她接下了那個玻璃罐,雙眼直勾勾的盯著它。
  「我走啦!」他跨上了他的腳踏車,揚長而去。
  她捧著玻璃罐回到了家,意外發現紙星星的中央有張字條。
  『我喜歡妳,這些星星代表著我喜歡了妳多久──』
  她傻愣愣的倒出了那些紙星星,一顆顆的數。
  「一百三十二顆……」她翻翻日曆,一百三十二天前,不就是她問他有沒有喜歡的人的日子嗎……

─────

  轉眼,日子過了八年……
  那時的他與她並沒有在一起,在她國中轉學之後,兩人就此失連。
  她偶爾會回到那所學校走走,盼望著有一天可以遇見他。

--

  原來,我也有這麼專情的時候。
  五年,他一直住在我的心裡;今天,我的心裡是另個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iko〃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