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祈禱…夢 【五】





  爾邁斯‧瀑雷德位於朱諾的南方,居住了波利、土波利、禿鷹等等可愛的小魔物,往東方走還有邪惡向日葵、波波利、冰波利的蹤影,聽說在爾邁斯‧瀑雷德,居住了傳說中的魔物──天使玻利、惡魔玻利。

  爾邁斯‧瀑雷德的東邊部分,有一個充滿熱氣的洞窟,人稱──諾可羅德地下城,仙境的人們卻稱它為火窟或火洞。

  凱特莉娜對著遠方的邪惡向日葵施展火箭術,轉職成了超魔導師的她,念咒速度不但增快了,魔法攻擊力也逐漸加強;瑪嘉雷特拿著剛從卡普拉小姐那裡領來的聖言之書施展著輔助技能。

  一頭金黃色的長髮,與頭髮同色系的雙瞳,上身穿著牛仔短上衣,下身穿著同布料的短褲,背上背著一筒箭矢,肩上掛著角弓,不時與旁邊的十字刺客聊天;一頭靛藍色的長髮過肩,看似有點爆炸的感覺,配上黝黑色的雙眸,一身灰白色的緊身愷甲,對著身旁的神射手微笑。

  凱特麗娜對著遠方的邪惡向日葵念起了火箭術的咒語;金髮神射手對著邪惡向日葵放出一支支的火箭矢。

  「糟了!」瑪嘉雷特看見遠方的神射手,趕緊阻止凱特莉娜的咒語。

  遠方神射手的動作也停了下來,抬眼看了十字刺客,十字刺客給她一個溫暖的微笑,神射手點點頭,兩人往凱特莉娜跟瑪嘉雷特的方向走來。

  「對不起!」凱特莉娜和神射手兩人不約而同的道歉。

  「噗…………」瑪嘉雷特很沒禮貌的笑出聲。

  「真像我當初跟凱特莉娜相遇的樣子。你們好,我叫瑪嘉雷特‧索琳絲,她是凱特莉娜‧蓋因羅,要一起修行嗎?」瑪嘉雷特微笑的對神射手和十字刺客伸出右手。

  「艾勒梅斯‧蓋爾瓦。」艾勒梅斯簡單報了自己的名字,給了瑪嘉雷特一個輕鬆的微笑。

  「我是迪文‧莎西爾,我跟小斯剛剛才進階二轉而已,妳們也是嗎?」迪文上前握了瑪嘉雷特伸出來的右手。

  凱特莉娜和瑪嘉雷特點了點頭。

  「方便一起修行嗎?」瑪嘉雷特抽回了手,把剛剛的問題再問了一次。

  迪文將艾勒梅斯稍微拉低了一點,在耳邊不知說了些什麼,只見艾勒梅斯笑笑的點頭,迪文臉上逐漸顯現興奮的表情。

  「小斯同意我們一起走,妳們有想好要去哪玩嗎?」迪文將自己手上和艾勒梅斯手上的手環取了下來,接過凱特莉娜遞過來的手環分別戴上。

  「事實上,我們只打算在這跟邪惡向日葵搏鬥呢!你們呢?」瑪嘉雷特一邊回答著,一邊幫迪文和艾勒梅斯放上輔助技能。

  「我們也是呢!」迪文的眉間皺了起來,艾勒梅斯將迪文拉近懷裡,用手撫平她眉間的皺折。

  「峽谷?」艾勒梅斯的眼神停留在迪文臉上,卻是對著瑪嘉雷特說。

  「有魔羌、爆鑽傘蜥、紙妖的那裡?」瑪嘉雷特疑惑的看著艾勒梅斯。

  「不好吧?我們的階級去那裡還是有點危險。」一直在旁邊亂打怪的凱特莉娜突然冒出一句。

  「有我在。」艾勒梅斯的眼神依然停在迪文臉上。

  「小斯技巧可以放心,我們就去爾邁斯‧峽谷吧。」迪文興奮的放下風之步,並往南方走去。



  爾邁斯‧峽谷被俗稱為深淵的峽谷,正中間有一道特殊的光芒,是優配擂斯古代科學洞穴的入口,沒有一定階級的人們,沒有人敢踏入這個光芒。

  艾勒梅斯握著拳刃,毫不考慮的往朝他們而來的爆鑽傘蜥招呼過去,凱特莉娜和迪文也沒閒著,凱特莉娜的十道火焰型成的火箭與迪文的火箭矢同時落在爆鑽傘蜥的身上,爆鑽傘蜥在體力的消耗下,留下了一片傘蜥頸和一顆紅色魔力礦石就消失了。

  他們就這樣在爾邁斯‧峽谷居住了下來,有時候會遇到要去優配擂斯的高階人們,也有時候會遇到跟他們一樣是來修行的。沒了體力就休息,補足體力再出發,日復一日,月復一月。

  「還有誰還沒邁入高等階級嗎?」迪文拿著白色藥水用吸管吸允著。

  「我。」瑪嘉雷特無奈的舉起手。

  「其他人都高等階級了吧?」凱特莉娜仰頭喝下白色藥水之後,把玩著空藥瓶。

  迪文跟艾勒梅斯點了點頭。

  「好啦,既然剩下我,那就請你們再努力一下吧。」瑪嘉雷特放了所有的輔助技能,對著眾人微笑。

  「嗯!到時再換地點。」迪文將空藥瓶塞入背包裡面,放下風之步後就跑掉了。

  迪文和艾勒梅斯憑著高迴避的能力,自遠方帶了成群的魔物回來,在瑪嘉雷特附近的凱特莉娜以自己為中心念著暴風雪的咒語,魔物們進入了暴風雪範圍,凱特莉娜的咒語也結束了,被冰起來的魔物又遭受到迪文的風靈箭矢攻擊而脫離冰凍狀態,卻又被還沒結束的暴風雪重新冰凍,暴風雪結束後,凱特莉娜對著冰凍狀態的魔物施放雷鳴術,迪文對著不是冰凍狀態的魔物施放火箭矢。

  同樣的方式反覆了好幾次,瑪嘉雷特的身體終於發出白光,邁入了高等階級。

  「太好了!」迪文收起了角弓,興奮的拍手叫好。

  「迪文、艾勒梅斯,很對不起,我們必須說再見了,教堂似乎出了一點事情,我得回去幫忙。」瑪嘉雷特一臉愧疚的看著迪文跟艾勒梅斯。

  「妳不用道歉,其實獵人聯盟跟刺客聯盟都同時把我跟小斯找回去,我正想跟妳提起呢!」迪文把瑪嘉雷特的雙手拉住,給她一個似笑非笑的表情。

  「我也要回去巫師聯盟。」凱特莉娜在眾人中央吹起了暴風雪,冰凍了在角落蠢蠢欲動的魔物。

  「看來大家都有事情,瑪嘉雷特傳送普隆德拉吧。」迪文鬆開了瑪嘉雷特的手,給予一個放心的微笑。

  瑪嘉雷特將大家送回中央之後,就往教堂去了;凱特莉娜找了卡普拉小姐傳送吉芬,直接前往吉芬塔頂樓的巫師聯盟;迪文前往裴揚,走入了一個隱密的竹林,進入獵人聯盟;艾勒梅斯到了夢羅克後,在風沙頗大的沙漠中行走,進入了在風沙中央的刺客聯盟。

  四人的再次相遇,是六個月後,在普隆德拉城堡內部,四人同時都受到國王的召喚。


***   ***


  灰白色的大理石磚所打造的普隆德拉城,正北方有著用著白色花崗岩所打造的普隆德拉城堡,今日國王召集了各聯盟的高階成員,似乎有著什麼任務要交代。

  坐在高位上的一名中年男子,灰紫色的短髮上頭有著一頂紅色絨布與黃金所製作的皇冠,右手拿著上頭鑲著水藍色寶石的權杖,身上散發著不可侵犯的權威。

  一條長長的紅色絨布毯舖在地上,跪在上頭的正是坐在高位的中年男子所召集來的高階成員。

  「咳!相信你們都是有一定的等級才會出現在此,如今我有些事情需要請你們去完成,不知你們的意願如何?」坐在高位的中年男子開口了,聽似疑問句,卻是不可反抗的命令。

  『是!國王。』眾人異口同聲的答腔。

  「很好。那我必須找出各團體的領導者。」國王從王座上起身,接過侍者所遞來的紙條,開始念起。

  「劍士系領導者──賽依連‧炎巧影;魔法師系領導者──凱特莉娜‧蓋因羅;服事系領導者──瑪嘉雷特‧索琳絲;盜賊系領導者──艾勒梅斯‧蓋爾瓦;商人系領導者──哈沃得‧冥匠風;弓箭手系領導者──迪文‧莎西爾。出列!」國王念著紙條上的人名,並要他們出隊伍。

  『是!』六人從人群中站起,走向國王後,一字列排開。

  「從今以後,由你們六人帶領六支隊伍完成討伐任務。任務流程我會請侍者告知,退下吧。」國王一邊說一邊拿起侍者捧在盤上的徽章,一一頒發給他們。

  『是!』接受完徽章之後,六人帶著屬於自己的隊伍離開了城堡。



  位在普隆德拉西南方有一個小小的餐廳,四個好友聚集在這裡討論白天國王所發布的任務。

  「唉……這個任務會不會太難了一點。」瑪嘉雷特手上拿著從侍者那邊取得的任務公告。

  「人數是一定夠的,就怕大家沒有默契而已。」迪文抽走瑪嘉雷特手上的任務公告,與艾勒梅斯肩靠肩的看著。

  「該怎麼進入研究所迷宮?這是個問題吧。」凱特莉娜一手拿著布巾,擦拭著手裡的羽翼之杖。

  「請問……」一頭銀色短髮配上灰藍色的雙瞳,一身笨重的愷甲在他身上似綢緞般的輕盈,肩上的紅色披風顯示了他的職業。

  「嗯?我知道你,你就是今天跟我一起被授權的騎士領主吧?不過我忘了你叫什麼。」瑪嘉雷特抬頭看了看,道出了她的映像。

  「我叫賽依連‧炎巧影,我只是來證實我們的疑問。」賽依連見瑪嘉雷特沒有警備的眼神,收起了本來準備舉起的雙手巨劍。

  「你們?」凱特莉娜抬頭看了一眼賽依連,懷疑他有何居心。

  賽依連並沒有多說話,只是用眼神示意了坐在不遠處的神工匠。

  「請他過來吧,一起討論。」瑪嘉雷特站起身來,眾人也跟著站起,調出了兩個位置。

  賽依連點了頭就回原桌去找了那位神工匠,併一起帶來。

  灰綠色的短髮上頂著寶石所點綴的頭盔,碧綠色的眼睛與頭髮相當搭配,破爛不堪的神工匠服裝讓一向喜愛整潔的瑪嘉雷特皺了眉,下身的深藍色牛仔褲有著被洗到退色的感覺。

  「你們好,我叫哈沃得‧冥匠風。」哈沃得手上捧著一杯透明的液體,選了瑪嘉雷特旁邊的位置坐下。

  「我幫你們介紹一下。我是瑪嘉雷特;超魔導師是凱特莉娜;神射手是迪文;十字刺客是艾勒梅斯。」瑪嘉雷特一邊介紹,一邊示意凱特莉娜她想換位置。

  凱特莉娜了解瑪嘉雷特的意思,用想上廁所的藉口將瑪嘉雷特帶離位置,回來後,瑪嘉雷特很自動的坐在迪文旁邊,凱特莉娜自然的就坐在哈沃得與瑪嘉雷特中間。

  「研究所迷宮……」賽依連拿著任務公告喃喃自語。

  「小賽,有想到什麼嗎?」哈沃得靠近了賽依連的臉,看著那灰藍色的雙朣,想讀出他心裡的想法。

  「沃,別靠這近。各位,我有個想法。」賽依連將哈沃得的臉推開,並將任務公告放在桌上。

  「嗯?」瑪嘉雷特率先應了聲,眾人停止了竊竊私語,專心聽賽依連說話。

  「生體試驗研究所迷宮,根據我之前所調查的資料所示,它是位在里希塔樂鎮東方的貧民窟北方,進入貧民窟的方法除了趁管理員不小心睡著的時候潛入,不然就是要跟接受里希塔樂鎮鎮民的考驗,跟他們成為朋友。如果進入研究所迷宮,還要再通過貧民窟村民的考驗。」賽依連沉著的聲音緩緩的道著,沉靜的臉龐在燈光不足的餐廳內抹上了一層憂鬱。

  「里希塔樂鎮是秀發茲共和國的城市之一吧?」瑪嘉雷特回想著腦子內的仙境位置圖。

  「嗯!要從朱諾搭乘飛行船過去。」凱特莉娜仍舊拿著布巾擦拭著手中的羽翼之杖。

  「感覺起來不太難。」迪文鬆了一口氣,拿起桌上的清酒正要喝入口。

  「困難的是貧民窟村民的考驗。」艾勒梅斯拿走迪文手上的清酒,拿了一杯溫開水放在迪文手中。

  「艾勒梅斯說的對。賽依連你知道貧民窟村民會出什麼樣的考驗嗎?」瑪嘉雷特拿起桌上的清酒靠近嘴唇。

  賽依連無奈的搖搖頭,眾人重新進入寧靜的氣氛。

  「凱特莉娜?」紅色長髮隨著空氣的流動而飄揚,一身智者制服顯示了她的職業。

  「咦?妳是……星水的妹妹──火月?」凱特莉娜轉頭看著那熟悉的紅髮與服裝,一眼就認了出來。

  「好久不見。」火月拿下掛在鼻樑的墨鏡,火紅色的雙瞳中央似乎還有著上玄月形狀的黃色光芒。

  「我們遇到了點問題。」凱特莉娜調整出了一個位置給火月坐。

  「什麼問題?」火月將手臂上的水袖甩在身後,坐了下來。

  「妳知道研究所迷宮嗎?」凱特莉娜毫不忌諱的說出任務。

  「這個任務公告我也有拿到,我就是為此來告訴妳,這個令你們頭痛的貧民窟考驗,我可以帶你們輕鬆過關。」火月撥著落在前頭的長髮,輕鬆的宣告著。

  「真的?」在一旁專心聽的迪文眼睛一亮,興奮的把手越過瑪嘉雷特去拉火月的手。

  「好歹我是秀發茲共和國長大的,週遭的城市早就逛到不逛了。」火月依然輕鬆的說著。

  「太好了。找到救星了,那麼考驗就麻煩火月囉?」瑪嘉雷特鬆了一口氣,整個人完全攤在桌上。

  「沒問題。凱特莉娜,十天後朱諾飛行船見。」火月說完就從腰間摸出了蝴蝶翅膀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iko〃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