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的相遇 【男】





  第一次遇見她,是公車行徑到亞東醫院捷運站,她背後背著跟我同樣的背包,肩膀上背著學校發放的畫袋,看來她不是美工科就是廣告設計科的學生,看著她刷了悠遊卡,坐在我斜對面的位置上,畫袋跟背包放在地上,似乎鬆了一口氣。

  看著她手裡不停的在把玩悠遊卡,有時會看看窗外,有時又看看車內乘客,這天有點事,我在篤行路三段下車,不知道她住哪……

  第二次遇見她,已經是兩天後,一樣在亞東醫院捷運站,今天的她沒有背畫袋,但背包看起來很重,鼓鼓的。

  這天的她,坐在我對面的位置上,外面下著雨,她看似沒有帶傘,我在心理祈禱雨快點停,別讓她淋了雨。

  過了篤行路三段,我按了鈴,看見她轉頭看著我,似乎知道是我按的鈴,在公車行徑即將到達樹林中學之前,我看見她站了起來,背包背著,到了樹林中學,她下車前還跟司機說謝謝,那是我第一次聽到她的聲音,很甜很好聽。

  看見她急急的過了紅綠燈,進入了忠孝街,難道她也住忠孝街?我在心理這樣想,加快腳步想追上她,卻又害怕她會發現,照著她腳步的步調行走,發現她不停的轉頭看我,似乎很疑惑,到了彭福國小,我知道我必須進家門了,她仍然繼續往前走,看來她家在忠孝街更裡面……

  第三次遇見她,是在板橋公車站,她站在公車行徑表前面,似乎在研究些什麼,礙於朋友剛失戀,心情不好,我錯過了跟她同車的機會……

  第四次遇見她,仍在板橋公車站,看來她知道從板橋公車站回去比較省錢了,這天朋友心情仍然不好,我再次錯過跟她同車的機會……

  第五次遇見她,這天是學校第二次段考的第二天,我坐在公車站的等候區等了好久,看見她從二號出口走了出來,似乎很訝異外面的這場雨,非常的大,我拿出剛剛才收進書包的墨綠色雨傘,正想走過去就看見她拿出粉紅色的雨傘撐起,看來她今天記得帶傘了。

  她走了過來,一直盯著在公車站上面的電腦看板,看來是在找公車的到站時間,電腦看板跳的太快,她走了幾步,轉身看另一塊電腦看板,我看著她對著電腦看板點了點頭,然後將手中的傘甩著甩著,似乎想甩掉傘上的雨滴。

  我走近了她,她似乎發現了我的存在,看了我一眼,帶著疑惑的表情又轉過去,她把傘放在地上,玩著傘柄上的貼紙,突然貼紙彈了出去,她「啊」了一聲,仍然是那個很甜很好聽的聲音,看著她緊張的在地面尋找那張彈出去的貼紙,我移動了幾步,讓她更好找,聽見她嘴裡不停喊著「不見了」,覺得很有趣,再聽見她說「算了」,我知道她放棄尋找了。

  過了約十分鐘,公車來了,她在我的後面上車,我選了倒數第二排的位置,她坐在博愛座其中一個,看見她把雨傘放在地上,又把書包丟在地上,然後攤了攤一直掛在她手臂上的墨綠色制服外套,披在胸前,然後看著窗外發呆。

  看見她背起背包站了起來,我才發現樹林中學到了,趕緊跟上她,她這次仍然莽撞的衝過馬路,雨還下著,她手中的雨傘卻沒撐開,過了馬路,才看到她撐起雨傘,她這天的腳步,比之前慢了點。

  回到了家,我看見鞋子上有一個銀色亮亮的東西,拿起來一看,原來是她剛剛在公車站玩雨傘時,彈出來的貼紙,上頭還有大大的UV二字,我笑了笑,將貼紙放入書桌的抽屜……

  第六次遇見她,是在學校的操場,她手裡抱著黃色的資料夾拉著一個女生往電子大樓走去,我看見了她的學號跟名字,原來她是美工科的一年級生,那個名字,念起來真好聽。

  同一天,又在公車站遇見她,今天的她有帶畫板,她上車時,已經沒有位置了,我拉了她的衣服,讓了位給她,她微笑的對我說謝謝……

  第七次遇到她,是在板橋捷運站,正要往公車站走去的她,我拉住了她的背包,她轉頭用著疑惑的臉看著我。

  「等等……我們一起坐好不好?」我發現我好像說錯了話。

  「呃……不是。」我不自在的搔搔頭。

  「呵……好啊!一起坐。」她輕笑了幾聲,允諾了我的邀約。

  她走在前頭,站在公車站等車的地方,這天,我讓她先上車去選位置,她選了左邊倒數第三排的位置,然後拍了拍她旁邊的位置,示意我坐在那裡,我坐下後,她對著我微笑。

  經過了幾天的相處,我知道她因為身體不好休學一年養病,有氣喘兼心肺功能不好的她,體育課不能上,我也知道她自小沒有父親,一直跟母親相依為命,我更知道她現在沒有男朋友……

  認識了半年,對彼此都有更深處的認識,我提出了在第一次遇見她就想對她說的話……

  「絲彌……當我的女朋友好不好?」我害怕她發卡……

  「嗯……給我幾天思考好嗎?」她仍然微笑的對我說。

  這一個禮拜,我們仍然像平常一樣聊著天,我不想逼她,讓她有害怕的感覺。

  這天星期二,在我入社區以前她給了我一封信,我心理告訴我自己,可能是發卡……

  到了家,我拆開了信──

  『琣明,謝謝你一直對我這麼好,你的關心我感受到了,我很高興認識你這個朋友,還記得一個禮拜前你問我的問題嗎,我現在回答你【好】。我在樓下的全家等你,十分鐘。   絲彌。』

  看完了信,我衝了下樓,衝到了距離我家一分鐘腳程不到的全家便利商店,她……不在,我錯過了嗎……

  「陽琣明。」甜甜的叫喚在我身後響起。

  我想也沒想的就轉身抱住了她。

  「彌,我以為我錯過了。」我抱緊了她,深怕她從我懷中消失。

  她推開了我,拿出手機,看了眼,再抬頭對著我微笑。

  「是啊,已經超過兩分鐘了。」

  「所以……」

  「罰你請我一罐飲料。」她笑的……好燦爛。

  我無奈的搖了搖頭,我挑了一罐她平常最愛買的蘋果多酚紅茶,二十元的飲料換兩分鐘,太值得。



  現在,她穿著美麗的白紗站在我的身旁,是的,我們結婚了,就在她答應當我女朋友的四年後…………

  藍色的公車──藍38,是我們的幸福起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iko〃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