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夢 【七】





  她飄著一頭美麗的銀色秀髮;她的紅色長髮編成了辮子披在身後。天空之城──朱諾,好久沒來了,這次的來到,是為了兩位好友。

  她們,踏入了位於朱諾西南方的一間小小實驗室。

  化學藥劑的味道瀰漫在空氣中,對於她們似乎影響不了。

  「等等,妳們要作什麼。」一身米黃色的賢者制服,他擋住了她們的去路。

  「找火月‧時吉舒。」紅髮女子開了口,揮起手中的手杖,示意這位賢者讓路。

  「火月前輩正忙著實驗,任何人都不能打擾。」賢者不甘示弱的壓下紅髮女子揮起的手杖。

  「知道,但有非常重要的事情,不讓我進入我就炸了這裡。」銀髮女子自手推車拿起了一個綠色瓶子和一個上頭綁著白布的瓶子。

  「小姐,別為難我。」賢者的眼底顯示了驚恐。

  「讓她們進去吧,她們是為了『那件事』而來。」自內室走出了一名女賢者,頭頂上的綠魔法帽蓋住了她整個頭。

  「是!樂相前輩。」男賢者讓開了路,回到原來的位置繼續鑽研書內的學問。

  「樂相,妳家的人沒教導好。」紅髮女子伸手拉下女賢者的綠魔法帽,揚起一個美麗的笑容對她說。

  「嫣姊,別為難我。」俏麗的黃色短髮,在沒有綠魔法帽的遮擋而顯現出來。

  「帶我們進去找火月。」詠嫣依然揚著微笑。

  樂相輕輕的點了頭,領著詠嫣和煙銀進入內室。

  一頭火紅色的長髮俐落的束在腦後,身旁所散發的神聖光芒顯示她的階級不凡,手中的試管不停的更換,擺放在試管架上的試管的內容物有著許多的顏色,有的甚至冒著煙。

  「火月。」詠嫣輕聲喚了坐在實驗桌忙著實驗的女子。

  「火月!」詠嫣見火月一點反應都沒,加大了音量。

  「咦?」火月抬起頭來,火紅色眼眸內隨著燈光閃爍著月弦形的光芒。

  「嫣姊!」火月見到眼前的女子,急急的站起身。

  「我相信妳知道我為何而來。」詠嫣的口氣中帶著一絲憤怒。

  「唉……我知道。」火月接過詠嫣遞過來的羽翼手杖。

  她拿出一本書古文翻呀翻的,固定在某一頁,揮起掛在腰間的言靈魔杖,以桌上那些奇怪的試管作為媒介,施展著特殊魔法。

  灰白色的光芒攏照著她,隨著光芒緩慢的消失,桌上的書本和手中的羽翼手杖轉變成兩張淡藍色的卡片。

  「這是我唯一能做的。」火月把桌上的淡藍色卡片交給了詠嫣和煙銀。

  詠嫣點了點頭,開起傳送之陣離開了實驗室。

  火月看著詠嫣她們的離開,走出了實驗室,看著城市下方的天空 ……


***   ***


  回到了普隆德拉,詠嫣立刻衝往瑪嘉雷特的家。

  一棟華麗的住宅,用著美麗的琉璃裝飾著窗戶,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有一片灰白色的墓碑,上頭用金色文字刻印著──瑪嘉雷特‧索琳絲之墓。

  「瑪嘉雷特,我來找妳了。」詠嫣站在瑪嘉雷特的墓碑前面,輕柔的宣布。

  搭乘卡普拉飛機來到魔法之都──吉芬,煙銀踩著急促的腳步趕往凱特莉娜的家。

  白色的牆,紫色的屋頂,這是這個城市所有房子的規格,在這棟房子的後方,立著一片灰白色的墓碑,上頭用金色文字刻印著──凱特莉娜‧蓋因羅之墓。

  「凱特莉娜,我到了。」煙銀輕喘著,揚起微笑對著墓碑說著。

  感受時空的轉換,她們見面了。

  半透明的身軀,灰銀色的雙眸,漂浮在半空中。

  「這是我們唯一能做的。」詠嫣和煙銀異口同聲的說著,同時遞出淡藍色卡片,隨著淡藍色卡片的消失,她們的靈魂漸漸回歸。



   ***   ***


  「哥,小月又來探望您了。」火月手上捧著一束花,站在星水和凝紫墓碑前,眼中的淚,緩緩的落下。

  「為了錫愈,我犧牲夠多了。」她跪了下來,將花放在墓碑前面。

  透明的眼淚自她的眼角無聲的滑下,滑過臉頰,低落在她放在膝蓋上的手。

  「哥、嫂子,小月這幾天會在實驗室作一場很大的實驗,如果不幸又爆炸了,你們可要來接我唷……」盡可能的用著開朗的聲音對著墓碑說話,喉間的哽咽仍舊明顯。



  回到了朱諾,她想也沒想的就閃進了實驗室,扣上了鎖,她站在實驗桌旁邊整理桌面上雜亂的書籍和試管,從新擺上乾淨的試管之後,束起了披在身後的頭髮,熟練的編起麻花辮,旋了個身,隨手在身後的書櫃拿了兩本厚重的書擺在桌上,不經思索的開始翻閱。左手翻著書頁,右手拿著試管,試管換過一個又一個,一下擺上試管架,一下放在酒精燈上燒烤,一下又把這個試管的內容物跟另個試管的內容物混合。

  她拿起一個內容物閃著黃光的試管,傾斜了它,倒入內容物呈現黯淡黝紅色的試管,黃色的液體與黝紅色的液體相容的瞬間,成了美麗的夕陽紅,她勾起了嘴角,對著眼前的成果非常滿意,將試管放進書櫃旁邊的冷凍箱之後,準備收拾桌上的雜亂。

  手臂上的水袖隨著她的動作而飛揚,一個不小心水袖勾到了桌面的試管架,上頭五顏六色的試管隨著水袖的擺動而掉落,許多的顏色跟玻璃在地上冒著煙,她無奈的搖搖頭,準備蹲下來收拾之時,另一手的水袖把桌上的酒精燈掃了下來,酒精與那些化學物融合,漸漸產生了白光………………

  『碰…………………』

  一陣刺耳的爆炸聲傳遍了朱諾各個角落,火月的實驗室冒著橘紅色的火焰,樸素的木屋成了最好的導火源,朱諾的人民拼命的拿水滅火,賢者聯盟負責人調來了許多的賢者施放冰箭,更與巫師聯盟聯繫,希望有巫師可以來此地施放暴風雪協助滅火動作。

  經過幾小時的手忙腳亂,實驗室看起來已成了廢墟……

  「讓開!」一個尖銳的女聲在人群後面響起。

  「樂相前輩……」站在廢墟旁邊的男賢者卻卻的看著怒火騰騰的樂相。

  「白痴布采,這場爆炸是不是火月前輩搞的?」衝動的話語,嚇壞了被換作布采的男賢者。

  「可惡!」樂相搶過路人的一桶水就往頭頂澆下,正準備走入內卻被抓住。

  「樂相,冷靜點。」一頭墨綠色的俏麗短髮配上一身鮮紅色的神官服裝,她是朱諾的御用神官。

  「小墨妳要我怎麼冷靜?這是火月前輩第幾次搞爆炸了?萬一她死在這場爆炸怎麼辦?」樂相急急的道述心理的話,卻換得墨時的一個巴掌。

  「誰準妳詛咒火月前輩了?」墨時墨綠色的眼眸中透露出一絲憤怒。

  「我…………」樂相撫著被打的臉頰,低下頭。

  「與其在這裡研究,幹麻不進去一探究竟?」柔和的女聲自兩人身後傳了出來。

  「詠……詠嫣前輩……」墨時轉頭看向出聲者,險些沒嚇到。

  「小銀走吧。」詠嫣無視墨時的存在,拉著煙銀就往那個已經被燒成廢墟的『實驗室』內部走去。



  空氣中瀰漫著濃厚的燒焦味,愈往裡面走,還有陣陣的藥水未傳了出來。

  「咳咳……在那裡。」煙銀拉了拉詠嫣的衣角,指向角落的一個被紅色光芒包圍的身影。

  「這……」詠嫣看看眼前的畫面,再轉頭看看煙銀。

  「他……不是錫愈嗎?」煙銀側著頭看著相疊的兩人。

  一頭藍綠色的過肩長髮,已被大火燒的亂七八糟,一身米黃色的智者制服到處都有被火燒過的痕跡,他建立的暗之障璧隨著時間經過,漸漸的消失……

  「唔……妳們?」錫愈從火月身上爬起,坐在地上看著正看著他的兩人。

  「阿愈,你怎麼壓在火月身上。」詠嫣眼底透露出強烈的八卦眼神。

  「呃……」錫愈錯愕的看著詠嫣。

  「嫣姊別鬧了,先把火月送出去再研究。」煙銀無奈的搖搖頭,拉著詠嫣準備要看火月的狀況。

  「她沒事,只是被爆炸的衝力推向牆壁,昏了。」錫愈帶著諷刺的口氣說著,眼神卻流露絲絲的心疼。

  詠嫣跟煙銀互看了一眼,決定先把火月送出實驗室,這麼大的一場爆炸,遽然可以毫髮無傷。



  位於朱諾西方的一間醫院,說醫院也不像,它只是朱諾御用神官群居住的地方罷了。錫愈抱著昏迷的火月走進了這間像醫院又不像醫院的房屋。

  「火月前輩!」墨時從內室走了出來,驚喊著。

  詠嫣斜眼看了看墨時,就領著錫愈走入內室。

  「火月前輩還好嗎?」墨時急急的跟了上來,想知道火月傷的如何。

  「我來。」詠嫣推開墨時準備治癒的動作。

  戴上了鑲著寶石的墨鏡,雙手呈現祈禱動作,嘴裡念著不多人聽得懂的咒語。

  火月躺的病床邊出現了黃白色的光芒,好似還看的到有許多的天使在旁邊飛舞著。

  霎時,火月動了動睫毛,再動了動手指,醒了!

  「笨蛋。」錫愈看見火月醒了,劈頭就是一句。

  「你……」火月見到了坐在床緣的錫愈,傻了。

  「阿愈,來。」詠嫣故意打斷兩人的見面,拉著錫愈就往門口走去。

  「啊……詠嫣前輩妳要去哪裡。」墨時正想追出去,卻被煙銀拉住。

  「嫣姊要治療錫愈,妳湊什麼熱鬧?」煙銀口氣似乎帶著濃厚的鄙夷。

  「他怎了嗎?」火月拉了拉煙銀的衣角,一臉迷惑。

  煙銀放開了墨時,坐在火月的床緣。

  「妳喲!」煙銀用食指彈了一下火月的額頭。

  「搞了一場大爆炸,燒了妳心愛的實驗室,我跟嫣姊進去救妳的時候……有沒有水?端兩杯來。」煙銀突然轉頭看了一眼墨時,隨便拿個理由支開她。

  「喔!好。」墨時不假思索的就衝了出去。

  「我跟嫣姊看到錫愈壓在妳身上,你們周圍滿滿的暗之障璧,妳毫髮無傷,不過錫愈那頭長髮可能要剪掉了。」煙銀搖了搖頭,好似再為錫愈的頭髮感嘆。

  「為什麼要剪掉啊?」火月對煙銀要說不說的口氣有點惱怒。

  「被火燒了幹麻不剪?」煙銀用受不了的表情看著火月。

  「水來了。」墨時端著兩杯水衝了進來,把水遞給煙銀跟火月。

  『小銀,回來了。』突然,煙銀的手還發出詠嫣的聲音。

  「我得走了,嫣姊在叫我了。」煙銀不等火月回過神,就化作一道光消失了。



  「他……回來了。」火月躺了下來,看著天花板回憶著……


***   ***


  『碰…………………………』一陣強大的爆炸聲傳了出來。

  朱諾的人民早就對這樣的爆炸置之不理,一定又是那個熱愛實驗的女智者搞的,不要釀成什麼災禍,朱諾的人民都不會去插手。

  「大笨蛋,妳怎麼又炸了實驗室啊?」一頭藍綠色的長髮束成馬尾固定在後腦,穿一身米黃色的智者制服,大聲的對正在冒煙的建築物怒罵。

  「咳咳……我只是拿錯試管而已,幹麻那麼兇啦!」一頭火紅色的頭髮上頭佈著淡淡的焦黑,一身粉紅色與米黃色的智者制服因為爆炸上頭有著灰濛濛的污濁。

  「白痴啊,拿錯試管呢,萬一下次引發更大的爆炸怎麼辦?」他一邊揮掉她頭上的焦黑,一邊罵。

  「不會啦,下次我會注意的。」她甩了甩頭,想把頭上的焦黑甩掉。

  「下次、下次,妳每次都下次,結果每次都搞爆炸。不要動啦,笨瓜!」他仍然碎碎念。

  「錫愈,你看。」她自身後的小暗袋中拿出一個內容物宛如彩虹般的試管。

  「這是妳這場爆炸的成果?」錫愈看著她手上的試管,再看看她那帶著成就感的微笑。

  「是啊!」她興奮的點頭,等待他的讚美。

  「大笨蛋!火月妳為了這個看似沒有用的東西搞爆炸?」他仍舊怒罵。

  「對啦,這東西是沒有用的東西啦!我就是愛搞爆炸,你管不著。」火月轉完,轉身就跑了。



  火月衝回了家,把手中的試管放在書桌上的試管架,許許多多的試管裡面,都是一個又一個漂亮的內容物,都是她辛苦實驗的成果,她多希望可以聽見錫愈讚美她,即使是簡單一句「不錯」也好。

  「錫愈是大笨蛋…………」火月坐在書桌前,看著那些試管。


***   ***

  「啊!我的試管。」火月突然從病床上跳了起來,她衝出了醫院,跑向那宛如廢墟的實驗室。

  「這樣拿不到了吧……」火月看著那被火燒的焦黑的實驗室。

  「笨蛋。」身後傳來一個好聽的男聲。

  「什麼?」火月轉頭。

  「拿去。」錫愈手中拿著一個內容物呈現夕陽紅的試管。

  「這是……」這是她剛剛爆炸前的成果啊!

  「還有這個。」錫愈再拿一封信給她,就化光消失了。

  「信?」她拆開了那封信──

  【小笨蛋,這次的離開不知道需要多久,妳可要乖乖的別再搞爆炸了,我可沒辦法短時間衝回來救妳嘿!就這樣囉,下次見。錫愈。】

  她收了信,對臉頰上滑過的眼淚置之不理。

  「大豬頭……你又把我拋下!」她對著朱諾下方的天空大喊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iko〃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