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過安定的生活,我想過簡單平凡的日子,我想安安穩穩的過每一天。

--

  打從暑假的搬家開始,到今天,我已經搬了四次家,好悶。

  暑假,從忠孝街99號搬到某小學旁邊的47號(我真的沒記路名),
  然後又因為不想再通車兩小時上課,搬到住在永和的乾姊家,
  然後媽咪那邊又要搬家,換到某條街的4號(我又忘了路名),
  然後又因為不想給乾姊添麻煩,搬去跟男友住,
  現在因為過著有餐沒餐的生活,身體狀況比跟媽咪住還糟糕,
  媽咪執意要我搬回家住,想想也是,
  我寧願回到二年級時辛苦的通車上學,也不要過著有餐沒餐的生活,
  至少跟媽咪住,我不用擔心沒飯吃、不用擔心心事無處講,
  不用擔心洗澡沒有熱水、不用擔心……

--

  從小,就過著到處流浪、四海為家的生活,
  四年的幼稚園念了六所,六年的國小唸了五所,
  這樣輝煌的戰績,大概只有跟我一樣一直流浪的人有吧?

  我懷念小四到國二的那段日子,
  我懷念文德的校園、校舍旁的小路、圍牆旁的漂亮人行道,
  我懷念新埔的校園、校園中的主任、公車站牌旁的學生,
  我懷念新海陸的街道,我懷念裕民街的食物,
  我懷念陽明街的補習班,我懷念……好多好多。

  最讓我懷念的,還是佇立在巷弄中的芳嘟書坊,
  對我超好的老闆與老闆娘,總是讓我看剛開封的小說或漫畫,
  甚至為了我來不及借到新書,特地再拆一本給我看。

  我也懷念巷子深處的貓咪們,
  看他們小小的身影在機車與汽車間穿梭,
  有著說不出的開心。

  即使住在殯儀館旁邊,我還是很喜歡那邊。

  我還懷念裕民街裡面的攤販們,
  在中藥店前擺攤的章魚燒老闆娘,
  在麵包店前擺攤的蚵仔麵線老闆娘,
  在文具店旁邊擺攤的可麗餅姊姊,
  在書店對面的肉圓老闆,
  我只想的到這麼多,雖然很多都已經不在了。

--

  我厭倦這種居無定所的日子,
  我厭倦這種四海為家的日子,
  我厭倦這種到處流浪的日子。

  我只想,安穩的,簡單的,平凡的,過每天。

--

  當在一個地方待的太久,想改變之時,
  請三思。

  畢竟,
  只有自己最熟悉的地方,才能稱之為「家」。

  你有家嗎?我沒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iko〃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