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隔了六個月,再相遇。

  我們仍然,那麼好。

--



  自男友的機車跳下,白色的羽毛外套包著她的上半身,拿下安全帽而掉下的微捲長髮隨著風飄逸,牛仔短裙下是可愛的小短腿(?),踏著馬靴避著寒,她不怕冷的模樣,讓身旁的好友驚呼。

  「菱!妳穿那是什麼樣啊!」她不改休閒的裝扮,戴著無框眼鏡,手拿一瓶胚芽牛奶指著對面馬路的她。

  「哇哇,妳也穿太短了點,你你…怎麼讓她穿這樣?」氣質美女的她過了馬路指著她,再轉向面對她男友指責。

  「菱……妳不冷嗎?」微胖的他,是個大家長,被大家稱為拔拔,無奈的看著她的裝扮。

  「嘿……不會啊。」她的甜膩嗓音仍然,令眾人只能無奈搖頭。



  「老婆,妳不會冷喔?」戴著眼鏡的她,牛奶還拿在手上。

  「不會耶。」她露出燦爛的微笑,調整了一下肩上的包包,張開雙手撲向喊她老婆的她。

  「老婆有帶相機吼,要拍照喔。」她拍了拍抱住她的她的頭,提醒她今天該做的事。

  「知道啦!」她笑著從包包拿出她最愛的粉紅色相機,聊著天,等著未到的人。



  「我們先進去好了,大媽說等等到,妹子才剛出門。」她的嘴角掛著淡淡的微笑,將手中的牛奶遞給她身旁,而大家都不認識的女孩。

  「那走吧。」微胖的男子將傘遞給她,她拉著她走向大家睽違了六個月的學校大門。

--

  「我們要從哪裡開始逛呢。」小強突然的停下腳步,詢問著眾人。

  「不知道耶。」拔拔呆呆的回應。

  「嗯……司令台後面有教室分佈啊,我們去看看再決定?」菱兒看了看大家,再看了眼小強。

  「司令台後面有教室分佈?」小強納悶的回答。

  「妳忘記了喔?走啦走啦。」菱兒拉著小強往司令台的方向走去。



  「我們要先看什麼呢?」芃芃望著司令台後方的教室分佈圖,搞不清楚應該從何開始。

  「我看我們還是從群生樓這邊看起好了。」小強指著分布圖正中間的教室圖。

  「那走吧!」

  「等一下,我先去看看吳開裕在不在辦公室。」小強的突然起意,跑向辦公室。

  「老婆,妳去接阿夜跟大媽。」她突然轉頭對她說。



  菱兒轉身跑向西側門,拉了在門口茫然等待的阿夜,以及穿著一身休閒西裝的喜德大媽。

  大家的再度會合,熱鬧的開心氣氛,持續延燒。



  「喜德,你也穿的太正式了點。」拔拔無奈的口氣似乎成了他的招牌。

  「會嗎?」大媽看了看自己的裝扮,不覺得有哪裡不對。

  「跟你們說喔,大媽前幾天傳簡訊問我說啊,『我要穿正式一點,還是臘蹋一點。』,我說『都可以,不要不穿就好。』,然後他又問『穿西裝好不好?』,我想說天啊,幹麻穿西裝,結果他真的穿西裝來。」小強開心的跟大家分享前幾天與大媽的簡訊內容,讓大家對於大媽感到好氣又好笑。


--

  六個月以來,沒有人忘記這份感覺,反而還很懷念。

--

  「噯,老婆,妹子到了,我要怎麼跟她講在哪?」她手拿著手機,問著在旁邊看包裝的她。

  「給我。」她伸手拿手機。

  「妹,我們在美術大樓啊!」

  「美術大樓在哪?」

  「妳還記得我們當初展包裝那邊嗎,我們還在一樓。」她皺了皺眉,怎麼會不知道美術大樓,好歹我們再這過三年。

  「喔好!」



  「老婆,這個好漂亮。」她指著由藍色做櫬的包裝,上面滿滿的蕾絲圖樣,徹底的吸引了她與她的目光。

  「拍下來,拍下來!」

  她拿著相機,對著眼前一片的藍色感到有點無奈,好藍,藍到拍起來好不明顯,櫬布選錯顏色嗎……



  「找到你們了!」可愛的她踏著高跟鞋出現在大家面前。

  「妳怎麼又穿這雙。」小強盯著她腳下的高跟鞋。

  「不是上次那雙啦,上次那雙頭比較小,比較難走,這雙比較習慣。」她辯解著,還踏給大家看。

  「我想先去上廁所,幫我拿著。」她將一個巨大的咖啡色肩包丟給矮小的菱兒。

  「我也去。」芃芃跟在後面。

  「吼……妹子妳包包很重,裡面是放什麼。」菱兒無奈的抱著巨大的包包,站在廁所前。

  「我們現在呢?」幫菱兒背著包的喜德走了過來。

  「再來往哪?」拔拔也走了過來。

  「等下再說,妹跟芃在廁所。」她無奈的望向女廁。

  「好了好了…再來勒?」妹子跟芃芃都走了出來,她也接過還在菱兒身上的包包。

  「往二樓去嗎?」菱兒走上樓梯,妹子跟在後面。

  「菱~等一下啦!下來下來。」拔拔在樓梯下喊著。

  「蛤?」她呆呆的走了下來。

  「小強去找她大老婆了。」拔拔說著。

  「走吧走吧。」小強從遠方走來,對著大家說。

  「妳大老婆呢?」拔拔問。

  「他們慢慢逛,我們先走。」小強率領著大家往二樓走去。

  「噯~小強,吳開裕組長有接電話嗎?」這次回學校的另一個目的,就是看看賠了我們四年的老師。

  「沒有!他都沒有接。」小強的口氣有點氣憤。


--

  * 我覺得我在自虐,沒事幹麻拿小說模式欺負自己。
  * 累耶,接下來好像都不太重要,也不知道要怎麼刪減,又不想寫流水帳。

  * 叫我寫日記的那隻臭蟑螂,跟妳說,照片不能上傳啦,我Pixnet過期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iko〃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