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終於可以來好好的報告一下這陣子的近況了(嘆)


  環顧了一下房間,滿地的東西(默)
  有書包、電腦包、畫板兩塊、色鉛筆三盒、雙面膠數綑,
  以及許許多多跟畫圖扯上關係的東西,
  媽咪說:「妳房間是垃圾場嗎?!」
  我必須說,這句話是我媽邊整理邊說的,
  但是我卻伸手去阻止我媽整理的手,
  「媽,別整理了,在畢業展結束之前這房間都會像個垃圾場。」

  總而言之,我房間很亂是不可抹滅的事實(默)

--

  這次的畢業展,比去年少了一科「電腦繪圖」,
  電繪的部分併入企業識別的多媒體系列裡面(聳肩),
  不過我不太想給電繪老師看我海報的真正樣子,
  所以企業識別上面的那五張海報是亂做的,
  也因為是亂做的關係,有很嚴重的馬賽克(默)。

  企業識別總檢那天,
  導師還特別問旁邊的同學「這個是誰的?」指著我的作品,
  我靠了過去「我的!」
  「妳基本系統都做立體了,海報幹麻不做立體?」
  我總不能說那是隨手亂做的吧……「我想重做海報,就沒做立體哩。」
  「重做?妳重做那是補考了吧。」啥?!補考?!

  我不要補考 Q^Q

  不過親愛的導師,你預估錯誤了,我還是有機會重做的,
  我的企業形象入選了啊!!!! 耶比!!(瘋了?)

--

  「妳,給我過來!」一頭短髮的插畫老師,眼中透露出濃厚的殺氣Q^Q
  「妳不是跟我說妳一定會畫完嗎?怎麼沒畫完?」插畫老師咄咄逼人……
  「呃,我……」 『本來預計要畫插畫的那幾天拿去趕CIS了咩…』小小聲的碎碎念。

  「我跟妳說,下禮拜四我會在你們導師的課來,
  妳給我把那張畫畫完,段考分數我會幫妳重打。
  如果沒畫完,妳的插畫我可以幫妳打六十分以下!」嗚嗚…老師妳威脅我。

  「老師,妳叫她畫完,該不會她有可能入選吧?」坐在我旁邊的朋友突然問話。
  「不是,是那張畫學校規定一定要完成。」老師這樣說……

  可是 Q^Q 全班沒畫完的那麼多,卻只有叫我一個人要畫完,什麼意思啊!
  我有畫的這麼爛嗎……沒畫完還不及格喔(哭)

  「說不定是妳入選了,老師才堅持妳要畫完。」旁邊的朋友對我拍肩安慰。
  『怎麼可能…我插畫那麼爛,她又不是不清楚。』碎碎念……

  ↑ 這是插畫總檢結束那天,插畫老師衝來班上罵我的情況。

--

  「動作快,快點!」
  「那個,不要用雙面膠貼了,來不及啦,釘槍拿去用釘的。」
  「快快……一人貼一塊板就好,那個貼好的先搬上去登記。」
  「妳不要再摸了啦,趕快把貼紙貼一貼把包裝拿上去了。」
  「動作快點,時間不多了。」
  「你們動作快一點,三十分了。」
  「快點快點,四十分以前要上去。」
  「那個板子不要貼了,先拿上去。」
  「先這樣不管了,沒時間了,先上去先上去!」

  此起彼落的驚呼聲,以及大家裝不出來的緊張,
  還有,包裝總檢那天,大家的失落、與喪氣。

  包裝,我們真的盡力了嗎?

  病的病、倒的倒、瘋的瘋、傷的傷……
  最後,成功交出完整成品的有哪些?

  沒有人知道,這場總檢,令我們多少人,就這樣倒下去。

  一個個因為壓力而發瘋、情緒起伏過大而罵人,
  卻沒有幾個,因為作品完整交出而露出喜悅的感覺。

--

  總檢,終於結束了。
  補考名單出來了,CIS(企業形象)入選名單出來了,
  插畫與包裝的入選名單還沒出來。

  這次包裝,我無法奢望我想入選了,
  學校規定的50個盒子,我只擺出15個,入選了…是奇蹟吧?

  雖然我很希望,奇蹟出現(嘆)

  去年的第一名,今年沒入選,多大的諷刺?

  笑,反正這個第一名我拿的莫名奇妙,
  畢竟當初只想說,不求入選,只求不要退件,
  沒想到不只入選,還奪得美工科的第一名(遠目)

  當時的喜悅,似乎離我們好遠好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iko〃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