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少女在下午5點抵達永安市場捷運站,外頭正下著雨,不大,卻足以讓人在20秒內淋濕,少女露出了不甘願的表情,自書包翻出那把,使用不超過5次的暗紅色折傘。

  一名婦人靠近了少女,便道:
  「妹妹,請問一下秀朗路的復興商工怎麼走?」

  少女頓了頓,似乎正在思考怎麼解釋那蜿蜒的路段。

  「妹妹要回學校嗎?」
  婦人見少女不說話,再問。

  少女點了點頭,露出了微笑。

  「那我可以跟著妳走嗎?」
  婦人也跟著露出微笑。

  「可以!」
  少女點了點頭,撐起了那把傘,便往學校方向走去。

  一路上,婦人與少女都是肩並肩的走著,偶爾雨傘會去互相撞到,當兩人進入了四號公園……

  「哇,這裡有個這麼大的圖書館啊?」
  婦人帶著驚訝的口氣讚嘆著。

  「是啊!」
  少女轉頭看了看婦人,再看看那高達十幾層樓的圖書館。

  「多看書是好處呢……」
  婦人想與少女攀談,少女耳上掛著耳機,許多話語聽不清楚,只能對著婦人笑著點頭。

  「這個是什麼公園呢?好大啊!」
  婦人再次對少女提出了問題。

  「四號公園。」

  「七號公園?」
  這疑惑讓少女翻了翻白眼。

  「四!號公園」
  少女加重了口氣。

  「哦!四號公園……好像比大安森林公園再小一點而已。」
  婦女邊走邊看著旁邊的公園說著。

  「不清楚耶!阿姨…妳去學校要做什麼啊?」
  少女轉移了話題。

  「噢…我不是要去你們學校,是要去你們學校附近的朋友家,因為上次是坐計程車,只記得旁邊附近的路而已……」
  婦人一口氣講了一大串,少女笑笑著聽婦人講完便點頭表示了解。

  「妹妹,我覺得妳一定是個很溫柔的人。」
  婦人突然間對少女作出了評論。

  少女愣了愣,便回:
  「可是我朋友都說我恰北北耶!」

  「是嗎,可是我覺得妳內心一定很溫柔婉約,這樣跟妳聊天,我覺得妳一定很細心。」
  婦人自顧自的說著。

  「我覺得我很粗心耶……」
  少女笑笑的作出反駁。

  「妹妹一定很努力,從那麼遠的地方來上學,以後一定會有所成就的。」
  婦人仍是說著自己的看法。

  「這是從小的興趣啊!」
  少女微笑的回應。

  「所以妹妹一定很棒,要堅持下去。」
  婦人轉頭對著少女露出了個燦爛的笑容。

  「今天遇到妳很高興,跟妳聊天很開心,妹妹要加油,妳一定可以的。」
  婦人說完,便走向了她口中的朋友家。

  少女走入了校園,不停的在思考這天幫助這位婦人的感覺,有種莫名的開心。

──

  9月23日,晚間10點,少女與朋友約好這日要出去玩,一個人在板橋車站內走著、等著。

  「小姐,@#%#!%!@$#@」
  一名少男靠近了少女,但由於少女戴著耳機,聽不清少男的話。

  「什麼?」
  少女摘下了一邊的耳機。

  「呃…我想請問妳,有在這附近撿到一個黑色錢包嗎?」
  少男一臉焦慮的對著少女比手畫腳。

  「沒有耶,你掉了錢包?」
  女孩偏了頭看了看少男的表情。

  「嗯,對!現在沒辦法回家。」
  少男一臉失望的站在原地。

  「那個……」
  少男欲言又止。

  「嗯?」

  「可以請妳幫我買火車票嗎,妳不用給我錢,買票給我就好,拜託,謝謝妳。」
  少男一口氣的說完了要求,令少女想起,她自己也曾沒有錢回家的那緊張心情。

  「你要到哪裡?」
  少男的處境,另少女起了同情的感受。

  「新竹,我趕著回家,我媽媽在等我,拜託妳了。」
  少男露出了欣喜的表情。

  少女點了點頭,翻出了皮包便往售票口走去。

  「真的是很謝謝妳。」
  少男不停的對少女道謝。

  「什麼車種?」
  少女轉頭看向少年。

  「呃……離現在最近一班的是自強號……」
  少男退到了後面,仰頭看著售票口上方的時間表。

  「自強號?」
  『自強號板橋到新竹要一百多塊耶……我會不會太好心了點。』
  少女用著自己聽的到的聲音自言自語著,暗自罵著自己在耍笨。

  「嗯!」
  少男開心的點頭。

  「噢!」
  少女翻出了那銅板,一一的丟入售票口的投錢口,按了按幾個鍵,掉出了張自強號板橋往新竹的磁卡。

  「喏!以後小心不要再掉了錢包唷!」
  少女將磁卡交入少男手中,再叮嚀著。

  「真是太感恩了!」
  少男接下了磁卡,頻頻的對少女彎腰敬禮。

  少女揮了揮手,跟少年道聲再見便離開了。
  在這同時,少女的朋友也來找少女了。

  少女在心裡想著「我是不是該學會拒絕陌生人的要求,別太多管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iko〃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